公司2024第一期“劲草”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202436日下午,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24年第一期“劲草”学术论坛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由靳瑰丽教授携其博士生刘文昊同学为大家做了两场报告。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教师和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靳瑰丽教授以“基于高光谱遥感技术的伊犁绢蒿荒漠草地物种识别及其反演研究进展”为题,深入浅出、抽丝剥茧地及向大家讲述如何通过遥感技术实现草地物种的识别及反演,鼓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感知其魅力;刘文昊博士以“多源遥感数据在伊犁绢蒿荒漠草地物种识别中的应用效果分析”作了汇报,向大家介绍了伊犁绢蒿荒漠草地植物识别的具体技术手段,对比了不同遥感平台、不同方法模型、不同物候期对不同地物识别的效果。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与靳瑰丽教授、刘文昊博士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靳瑰丽教授做“基于高光谱遥感技术的伊犁绢蒿荒漠草地物种识别及其反演研究进展”的报告

刘文昊博士做“多源遥感数据在伊犁绢蒿荒漠草地物种识别中的应用效果分析”的报告

 “劲草”学术论坛为公司教师、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质量、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今年也是第一次尝试师生同台汇报和交流。对于激发公司教师研究方向交叉创新,研究生科研积极性、提高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公司公司产品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会议最后副经理郑伟教授发表讲话,激励广大研究生紧跟时代脚步,勇于尝试新方法、新技术,在学术研究中取得满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