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24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06

为做好公司2024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推免生及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公司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露巍、颜安

副组长:张万军、帕尔哈提·玉山江、孙宗玖、郑伟

成  员:王玉祥、李陈建、马艺修、胡政香、郑雪

秘  书:胥娟

负责学院推免生的复试录取的组织、协调和管理,统筹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组建复试专家组,制定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组织开展复试工作,解决复试录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二)监督小组

组  长:帕尔哈提·玉山江

成  员:杨素文、李陈建、刘千瑞

监督电话:0991-8762082

负责监督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受理有关申诉及违纪、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确保接收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复试专家组

复试专家组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并指导过或正在指导硕士研究生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

复试专家组成员独立评分,根据考生复试的情况,公正、公平、科学、合理地给考生评分。

三、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4.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5.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6.身心健康,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四、申请材料

报考公司考生须在929日至复试前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学院提供以下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员工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员工证信息页和注册页)

(二)《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接收推免生登记表》(见附件)。

(三)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推免生须另行提交MHK成绩单复印件。

(四)其他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论文、出版物、科研及发明成果证书等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须在复试时验证。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

10816: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复试方式

现场复试,复试地点在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一楼会议室(B1-13

(三)复试内容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20分):对考生的政治立场、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进行考核采取抽题作答、评委提问考生回答方式进行

2.英语应用水平测评(20分):重点考察考生外语听力水平、口语表达及翻译能力。采取抽题朗读后作答、评委提问考生回答方式进行

3.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30分):重点考察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采取抽题作答、评委提问考生回答方式进行

4.综合能力考察(30分):考察考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心理健康及心理承受能力等。

4.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20分)+英语应用水平测评(20分)+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30分)+综合能力考察(30分)

申请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以下情况者可优先录取:在本科阶段,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获得发明专利。

六、其他

(一)信息公开

在学院网站http:/公示《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24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及复试成绩

(二)细则适用范围

本细则适用于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24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由草业公司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照学校有关通知及《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试行)》执行。

(三)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或取消入学资格:

1.政治上有严重错误言论或行为,道德败坏。

2.申请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

3.未经复试的申请者。

4.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5.研究生入学前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者。

七、咨询与监督

咨询部门:教学科研办公室  

咨询电话:0991-8766838

监督电话:0991-8762082


附件: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接收推免生登记表.docx


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