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金生教授、陈超教授来公司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凝聚科技力量,更好地推动草学学科发展,917日下午,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邀请兰州大学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经理陈超教授来公司进行学术交流,分别作题为《我国草地固碳现状、机制及增汇途径》和《贵州草业科学发展历程及展望》的学术报告。会议由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执行经理张万军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草学会理事长南志标教授也莅临现场与师生共同聆听讲座,与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的师生共同学习交流,并高度赞扬了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师生对学习的热情。


两位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前沿动态、特色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困惑,深度交流了研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贺金生教授指出,新疆草地面积广袤、气候特殊,新疆草地碳汇机制复杂,如何提高新疆草地在陆地生态系统中的增汇作用是未来草地生态功能研究的重要议题,并希望今后与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草地生态功能的研究。


陈超教授向公司师生介绍了贵州大学在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的背景下,将贵州本地特色畜牧业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大力发展草业科学的历史进程,并提出希望今后与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加交流,共同促进草业科学的发展和推广应用。


本次活动为广大科研人员掌握研究动态、拓宽创新思路,学习创新方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草业科学作为基础学科,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作用,草业工作者要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方向和地方实际需要,怀揣理想信念,坚守学术底线,以辛勤的付出和厚实的积累孕育创新成果,践行草业人的使命和担当。